图片新闻

农发行祥云县支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2021年11月24日 19:00:50 | 来源:农发行云南省分行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祥云县支行(以下简称“农发行祥云县支行”)创新服务模式,为滇中引水工程大理州鲁地拉水电站水资源综合利用配套二期工程的总承包方云南省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有效整合农发行结算优势,解决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支取“限卡、限境”的难题,该账户也是农发行大理州分行辖内第一个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

农发行祥云县支行营业窗口员工向客户介绍业务(11月12日摄)。聂江莹 摄

  在得知云南省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需要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后,农发行祥云县支行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多次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人民银行及其他同业机构咨询、沟通,确保该账户成功开立。开立的农民工工资专户,预计可以代发农民工工资七千万元,支付时不限定农民工银行卡、不收取手续费,解决了长期存在的农民工工资账户必须到当地指定银行开立的困难,让农民工能够及时、足额领取薪酬,为农民工提供了便利,保障了农民工的权益,真正做到了“惠民、便民、利民”。同时,该账户的开立,提高了农发行祥云县支行电子支付替代率,标志着农发行服务手段、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农发行祥云县支行将以做实做细农民工账户服务工作为新起点,强化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身边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争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牌银行。(完)(聂江莹 李翠仙)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3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