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 海诚控股
  • 海诚控股

普洱税务:税费优惠为抗“疫”企业注入税动力

信息 2021年11月23日 18:22:18 来源: 普洱市税务局

  当前,管住边境、守好国门、防控境外输入是普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许多民营企业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云南省普洱市税务部门坚持以服务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精准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质民营企业注入税动力。

  孟连椿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椿林酒店”)距离勐阿口岸直线距离只有300米。2020年9月,椿林酒店主动申请为疫情防控的隔离酒店。孟连椿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蒙国宏介绍,为做好隔离人员生活服务,15名员工全员上岗,日隔离人数接近200人,物业费、管理费及工作人员的工资等各项支出都受到了影响。了解到椿林酒店的经营困难,当地税务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重点筛查、分析比对,精准推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提供在线涉税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得益于国家税收红利,又反哺社会的企业还有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近年来,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主动上门辅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一项政策,就让我们享受到企业所得税减免900余万元。”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旭华表示,国家持续释放的税收红利,让企业有充裕的资金生产发展。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水泥及水泥制品、建材、碎石、编织袋、水泥粉磨的销售和水泥出口贸易的公司,2021年8月,为支持普洱市“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云南尖峰水泥有限公司捐赠爱心保温壶1万只。(完)(张群 郭佳佳 周永佳)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2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