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保山税务:税惠助力云南腾药腾飞

2021年11月19日 16:40:04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保山市税务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腾药”)生产车间依然机器轰鸣,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云南腾药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研发、销售、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材种养殖为一体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近年来,云南腾药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该公司总经理李筱玲看来,这要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生物制药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近年来,保山税务部门“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团队实时跟踪企业生产情况,第一时间推送税惠礼包,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云南腾药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近5030万元。

  “科技研发是我们生物制药企业的法宝,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生物制药研发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优惠金额达到575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蔺以辉说。

  “税务局通过‘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定期推送企业反馈涉税风险疑点信息,让我们企业在日常财务工作中能提前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更好地防范和控制企业的涉税风险。”该公司财务人员杨秀云称。(完)(周朝新 杨作兴 蒋剑锋)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2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