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曲靖市农信社提供金融服务 为百姓增添贷款福利

2021年11月16日 20:04:39 来源: 云南农信社

  2021年,曲靖市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曲靖市农信社”)承办的第一笔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给了曲靖市沾益区自主创业的农民周某。“有了这笔创业资金,我可以扩大烤酒厂的规模,还可以买30多头猪和7头牛进行养殖,预计年底毛收入能到30多万元。”周某说。

  周某收购玉米烤酒已经五年了,今年他想扩大生产规模,了解到农信社有一种自己只需要承担2.35%利息的贷款,周某便来农信社申请。经过审核,周某得到了曲靖市沾益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

  目前,曲靖农信社是“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独家承贷机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的主要承办银行。这三类贷款是由政府出资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按照需求和实际情况,个人可以申请“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限额2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贷款重点扶持对象为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网络商户、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刑满释放人员,最高额度为300万元。

  曲靖市农信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曲靖市农信社把此三类贷款作为支持重点群体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与有关部门实行多审合一、一站式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借款人资格审核、担保调查和贷前审核周期,提高放贷效率,加大创业就业支持力度。仅今年以来,全市农村信用社新增发放“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66亿元,支持3095人创业。(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31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