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税务软硬“两手抓” 助力外资企业在昆投资兴业

2021年11月04日 17:55:03 来源: 昆明市税务局

  近年来,昆明市税务部门努力服务昆明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局,以“硬举措+软服务”大力推动涉外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助力外资企业稳步发展。

  针对需多次对外支付的合同,昆明市税务部门仅对首次付汇进行办理税务备案,无需重复提交,进一步简化对外支付备案流程。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已办理275户次企业对外支付简易税务备案,占全市备案户数的69.1%。税务部门对符合条件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纳税人,持续改善优惠享受便捷性,精简报送资料。今年1-3季度,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8户非居民纳税人在申报中享受了包括股息红利所得、利息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6大类税收协定待遇,共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4000余万元。

  昆明市税务部门在强化政策辅导上,为外资企业“量体裁衣”,先后制作了2套涉外税收宣传产品、5000套宣传册和5期《走进国际税收》小漫画宣传课堂,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将各项政策讲清讲透,努力提高涉外税收政策宣传服务的针对性和便利性。

  昆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将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瞄准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税务涉外服务举措和体验,全面提升涉外税收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外资企业在昆明投资兴业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 李娜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