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减税降费护航洱海保护

2021年10月28日 15:16:18 来源: 大理州税务局

  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近年来,在洱海保护“八大攻坚战”中,大理白族自治州税务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绿色税制”效应,为洱海保护赋能添力。

  位于洱海之源的大理洱海生物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综合性利用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成立以来,陆续建成了18座禽畜粪便收集站,3个有机肥料加工厂。

  绿色环保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 “2020年,公司享受税费减免445.74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61.49万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更加缓解了公司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敏说。

  位于洱海之畔的大理洱海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主营城市污水设施建设与运营,致力于截断生活污水进入洱海,并对污水进行就近处理,实现尾水再利用、阻断污水入湖的目的,促进洱海水质持续改善。当地税务部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根据该公司行业性质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享政策套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雪娇说介绍,2015年至2020年,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102.18万元,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3935.13万元,减税降费政策为公司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下一步,大理州税务部门将继续在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上深耕发力,进一步为纳税人减负赋能,用税收杠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实现“双赢”。(完)(李树娟)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7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