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深入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

信息 2021年10月27日 17:45:48 来源: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云南省分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辖内各个机构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功能,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网点入口、柜台等处摆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柜面工作人员积极向往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使客户充分了解金融活动中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在营业网点大厅内的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等系列视频,通过动漫形式增强科普趣味性。

  同时,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辖内各机构制作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短视频等,通过微信等平台推送金融知识,转发相关文章、漫画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等链接,持续向消费者宣传普及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和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合法、合规、安全使用账户的意识以及自觉抵制各种新型违法犯罪的法律意识。

  此外,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辖内各机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入集贸市场、超市、商铺等地开展宣传;深入企业以案说险、以案释法讲解反洗钱、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走进学校重点,围绕防范“校园贷”进行宣传教育,列举部分校园贷案例,普及校园贷的类型及表现等,拓宽宣传覆盖面,将金融知识送上门。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加深了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知了解,增强了金融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氛围。(完)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7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