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西双版纳税务:以税惠政策落实为企业注入“税”动能

2021年10月26日 18:20:00 来源: 西双版纳州税务局

  今年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探索多种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服务,持续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加快企业资金回笼,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

  精细服务促发展

  为积极贯彻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一优惠政策,释放税惠红利,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双管齐下,一方面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人学堂向纳税人推送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另一方面,由业务部门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实行“一对一”全流程跟踪辅导,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畅通内部审核、沟通渠道,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快办快退。

  云南华润电力(西双版纳)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西双版纳州南班河流域水电开发的前期筹建。2020年以来,在当地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该公司先后2次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累计退还税款738.3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盘活了我们企业的资金链条。”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投入到建工程和植被恢复中,平衡了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精准“滴灌”稳就业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帮助企业降低税费成本,引导稳岗就业。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与西双版纳州民政局、西双版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双版纳州退役士兵安置办等部门搭建起信息共享机制,运用大数据动态跟踪监控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对接重点企业,上门服务,针对企业经营特点和需求精准“滴灌”,激发企业雇用退役军人热情,增添退役军人创业底气。

  云南大众安保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岩云莉说:“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激励下,我们非常愿意招用退役军人。今年我们新招用了3名退役军人,享受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减免了增值税2.25万元。”

  西双版纳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双版纳州税务部门将持续在减负担、优服务等方面着力,更好发挥出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大效能,提供更精细的涉税服务,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完)(车凡可 朱梦圆 李璐春)

[责任编辑: 韩文萍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3131027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