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丽江税务:税务力量“添砖加瓦” 鲜花绽放“美丽经济”

2021年10月19日 18:37:58 | 来源:丽江市税务局

  金秋十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春城昆明召开。为助力培育生物多样性花卉产业发展,丽江市税务部门组织工作小分队到丽江启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丽江高效现代花卉产业园,开展以“生物多样,税惠先行”为主题的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为花卉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丽江高效现代花卉产业园依托适宜的光热条件,以种植玫瑰等高端鲜切花和地方特色花卉为主,已成为丽江市古城区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现日产玫瑰约1万枝,直接带动群众就业100人。

丽江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到丽江启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10月14日摄)。杨继忠 摄

  “我们是农业企业,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及时做税收业务指导和学习辅导,还给企业推送了农业企业所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予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农林渔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的照顾。”丽江启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瑶说道。

  丽江程海沁香玫瑰庄园有限公司于2014年开始土地流转,2015年开始种植玫瑰,2016年有了初步的经济效益,现种植有机食用玫瑰1200亩,涵盖着程海畔四个自然村,每年支付当地农户土地流转款约120万元,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以农带产、以产兴农,被誉为“美丽产业”“永胜后花园”。

  丽江市税务部门在对企业的税收管理过程中,采取“线上”推送和“点对点”宣传方式,依托“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助力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助力当地特色花卉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共减免各项税收2.4万多元。

  丽江程海沁香玫瑰庄园有限公司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安金妺表示,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宣传税收政策,对生产经营和生活方面涉及的税收进行解答,兑现了税收减免政策,对企业帮助很大。

丽江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到丽江程海沁香玫瑰庄园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了解玫瑰花种植情况(4月22日摄)。杨继忠 摄

  为顺利打造丽江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实训基地,以自然生态为核心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花卉产业园,丽江市税务部门从税费政策出发,研究梳理支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政策6大类100多项,涵盖了农业产业发展、以产带家、以技富民等内容。并在政策精准落地上持续发力,将税收政策红利转化为花卉产业发展动力,依托当地地理环境、光照条件优势,抓住丽江市因地制宜鼓励发展特色花卉产业机遇,以培育新税源为目标,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税收调研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实现“以税资政”,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丽江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靠前服务,不断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知晓面和覆盖面,把税收服务的触角向花卉涉农产业延伸,与生物多样性同频共振,为企业发展、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注入“税力量”。(完)(杨继忠)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