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4个项目参加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1年10月19日 18:41:54 | 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至18日,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来自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红河供电局、红河钢铁有限公司、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的4个项目获一等奖,将代表云南省企业参加11月在天津市举办的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现场(10月1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据了解,本届大赛云南省共有70支参赛队、共计210人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机械、高原特色农业、食品加工等行业。决赛采用理论测试和现场项目展示、专家问辩的方式进行,由3名国内顶尖TRIZ理论专家进行评审,每个参赛项目由参赛团队通过PPT介绍项目背景、问题分析、创新方法应用、解题思路等情况,专家进行现场提问、评分。

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云南赛区决赛正式开幕(10月1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云南云天化红磷化工有限公司的“降低磷酸二铵产品包装温度”、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红河供电局的“城市环网柜不停电检修技术及成套设备的研究”、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的“低品质原燃料条件下提高烧结矿强度”、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的“氧化铝溶出工艺管道内测厚机器人研发与应用”4个项目均获一等奖,这4个项目将代表云南省企业参加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进行项目展示及答辩(10月18日摄)。新华网 刘起 摄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科技部指定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是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交流创新成果、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比赛,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创造活力、提升创新水平、展示创新风采的舞台。”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王彦表示,希望云南省相关企业和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搭建服务企业创新创业新平台,着力提升全省企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为云南省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技术、人才支撑,助推云南省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科技厅主办,云南省科普资源信息中心(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工作中心)承办。(完)(刘起)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