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怒江税务:“春雨润苗”赋能小微 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8日 18:41:01 来源: 怒江州税务局

  今年以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多渠道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办税堵点、难点问题,享受税收减免红利。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镇秋那桶村有着怒毯、怒族石板、弩弓、怒族竹箩等传统手工艺品,之前因资源较分散且无专人组织进行生产、销售,难以产生经济效益。2018年12月,在当地政府帮助下村民彭德军成立了贡山县秋那桶创福手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挖掘这些“活化石”的价值。

  “合作社刚成立,税务局的同志就积极走访了我们,去年帮助我们享受税收优惠近1万元,我们准备拿这部分资金搭建一个展厅专门展览我们的手工艺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关注传统工艺。”合作社社长彭德军说道。

  为促进小微企业实现更好发展,怒江州税务部门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春雨润苗”行动中,组建“每日税导员”“宣传小分队”“税收专管员”等暖心队伍,在实地走访企业问计问需送服务的同时,还通过“双语辅导”等方式,为合作社提供线上辅导、涉税咨询服务。

  精准施策、贴心服务,使得福贡县石月亮乡早方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在税收红利的“滴灌”下日益壮大,合作社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税务部门推出的暖心服务也让我们更有信心靠自己脱贫致富、奔向小康,去年合作社总收入就达130万余元,各项税收减免共4万多元。”

  下一步,怒江税务部门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税动力”。(完)(高莹 和书贤)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5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