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昆明税务:学党史 解民忧 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年10月15日 17:57:55 来源: 昆明市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出10大类30项109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近期,昆明市税务局联合昆明市工商联,邀请了18名商会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走进”税务机关,体验税费服务,问需问计问策。昆明市泸西商会会长孙辉说:“这次活动畅通了税企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回应了我们在办税中的一些难题,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的不断提升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为了精准把握涉税需求,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昆明市税务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送招募令,邀请担任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并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改进完善业务流程,实现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的良性循环。

  截至目前,昆明市已招募税费服务产品体验师360余人,参与税费服务体验活动4项,已完成55个体验样本,涉及发票增版增量、专票代开、注销等常见涉税事项,反馈意见建议22个。

  “以前贷款,审核、办抵押等程序很麻烦,但现在通过‘惠懂你’随贷随还,又快又便捷。”云南某医疗公司负责人王霞说道。

  王霞提到的“惠懂你”是昆明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合作的金融平台,可通过“银税互动”将金融服务嵌入到微信“昆明税务服务号”之中,纳税人只需动动手指按提示逐步操作,便能将信用资产转换为金融资产,缓解融资难题。

  下一步,昆明市税务局将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税费种合并申报,精简涉税证明和资料,不断提升办税缴费效率,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完)

[责任编辑: 徐华陵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07131024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