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昆明高新区组织网络行活动 展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优秀案例

2021年10月13日 16:29:52 | 来源:新华网

  近日,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昆明高新区”)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联合新浪云南推出#相约春城发现多样高新#V影响力网络行活动,通过互动体验、调研采访等形式,展示昆明高新区合理利用云南丰富生物资源,促进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案例。

昆明高新区(资料图)。新华网发(昆明高新区 供图)

  据介绍,2020年,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达484亿元,园区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占全省的80%。目前,昆明高新区聚集生物产业类企业277家,形成了以“云药”特色产业、新型疫苗产业为主,化学药、生物药、医学护肤品、人体再生医学、精准医学检测服务为重要补充的产业格局。

参观研究所生产车间(10月8日摄)。新华网发(昆明高新区 供图)

  此次活动以线下探城体验+线上社交互动的模式,邀请了多位产业专家、科普博主组成城市探秘团深入昆明高新区,走访参观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高新区细胞产业集群创新园,探寻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高新模式”,共同挖掘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产业发展故事,并以热门话题、文字、图片、创意海报、视频、直播等形式创作出宣传内容。

体验昆中药非遗项目大蜜丸制作(10月8日摄)。新华网发(昆明高新区 供图)

  在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非遗体验馆,城市探秘团与非遗代表传承人展开互动,通过体验大蜜丸制作、药材辨别、药材研磨、慧眼识药称药等揭秘昆中药精品国药智能制造的“高新秘密”。此外,城市探秘团通过参观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厅、薇诺娜生产车间等,感受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助植物学、皮肤学、生物学科技力量的创新探索。

参观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科普馆(10月9日摄)。新华网发(昆明高新区 供图)

  昆明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昆明高新区将依托产业发展优势,吸引国内外细胞科技人才和高端项目,实现细胞产业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同时,促进细胞产业科研技术应用和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细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将细胞产业园打造成为创新要素集聚、产业链条齐备、综合配套优势明显的细胞产业园区。(完)(李宗蓉 李偌蔓)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