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10日 13:33:23 | 来源: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活动现场(6月9日摄)。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供图

  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2023年云南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培训”9日在昆明启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主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旨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增强企业对品牌化、数字化的认知,引导广大经营者树立质量管理意识。

  活动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承办,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云南巨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代表以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代表、65家企业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四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分别围绕《品牌管理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有机产业(相关政策简析)》开展培训。

小微企业代表参加培训(6月9日摄)。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供图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张永红表示,今年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工作思路,加大专项工作力度,锚定“开展惠企培训”“实施精准帮扶”“帮扶取得实效”三个总体目标,多措并举帮扶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张永红表示,未来各级部门、服务机构、相关人员要上下联动、务实推进,加大帮扶力度、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主题活动,融合运用检查、宣传、培训、帮扶等多重手段,聚焦提质增效,精准帮扶小微企业。同时,云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云南茶叶评价检测溯源中心、云南巨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将成立专家组,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质量管理标准理解难、质量管理工具运用难等“痛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克质量竞争力不强、品牌管理有待提升、数字化应用赋能等技术问题,履行好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的职责,助力云南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912131072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