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便民春风润心田 税企共谋新发展

信息 2023年06月08日 19:54:44 来源: 云南省税务局

  作为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在促经济、扩就业和提升市场经济活力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云南省税务部门打出护航“组合拳”,着力让各项税惠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经营主体,助其稳预期、强信心、焕活力。

  税惠暖心助企提质增效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好一系列延续优化创新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着力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临沧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摸清摸透企业“成长状况”,精准匹配税收优惠政策,积极组织税务干部送政策上门,采用“一对一”精准政策辅导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暖心春风”伴企左右。

  临沧临翔亿汇佳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医疗用品及器材零售的小型微利企业,结合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税务部门认真梳理了相关税惠政策,制定“一户一册”台账,并组织“税惠宣讲队”上门宣讲政策,强化对企业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的税惠政策知识培训。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廷宏介绍,2022年,公司享受到了9.3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切实地减轻了公司短期内资金运转困难的问题,像这样“真金白银”的帮扶提振了企业经营的信心。当前助企纾困、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越来越好,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越来越精细化,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到税惠红利,解决很多燃眉之急。

  实措赋能协企抢跑提速

  “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自推出以来为广大守信纳税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市场经济的回暖,税务部门接续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小微主体的融资保障,为小微经营主体续足发展动力。

  临沧正洋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位于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孟定片区,是一家以从事货物、食品进出口和粮食收购为主的小型微利企业。近两年边境贸易发展持续向好,今年一季度,企业持续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支持。困顿中,国家税务总局耿马县税务局及时响应企业诉求,辅导企业向银税互动合作银行提出贷款申请,良好的纳税信用帮助该企业在无需抵押的情况下顺利地从农业银行获得了26.1万的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重点护航促企蝶变升级

  云南乐滇啤酒有限公司坐落于耿马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是一家从事啤酒制造的小微企业。当前啤酒市场竞争激烈,企业正处转型升级的阶段,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但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人工成本费用的逐年攀升,企业存在不小的资金短缺。

  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派出企业服务团和税宣先锋队到企业走访调研,面对面精准了解企业的涉税诉求,手把手给企业提供精细辅导,为企业送上个性化的“政策礼包”,有效帮助企业走出“资金难”的困境。

  经营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就有动力。云南省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创新纳税缴费服务方式,竭力激活小微企业“一池春水”,切实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营主体更好更快发展。(完)(张越)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