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率先在全省实现“电水气广网”全用户全业务线上联办

信息 2023年06月08日 19:54:13 来源: 云南电网

  “现在办理电水气广网太方便了,在‘南网在线’APP上,点击电水气网联办选项,马上就可以预约现场勘查时间,电视和网络也可以一键办理,实现了‘通电’即‘通网’。”谈及自己高效报装电水气广网的经历,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高仓街道高仓村委会的用户高媛媛说。

  高媛媛提到的“电水气广网”全用户全业务线上联办,是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玉溪供电局(以下简称“玉溪供电局”)继“水电气”联办后,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玉溪分公司推出“电力+广网”线上联合报装,让用户在申请用电报装的同时可同步申请宽带办理,率先在全省实现“电水气广网”全用户全业务线上联办。

  这一举措真正实现了多件事一次办,有效解决了用户“多次跑、多地跑、重复提供资料”的难点、痛点,提高办事效率和用户获得感,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一次都不跑。

  除此之外,近年来,玉溪供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加强政企合作,不断探索优质用电服务方式,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目前,玉溪市政府与玉溪供电局携手共享数据资源、打造数据平台,解决多头申请、多头办理的问题,实现服务升级。玉溪供电局在玉溪市政务大厅挂牌成立云南省首家“电水气广网”事项联办综合窗口,实现“一表申请、一次踏勘、并联审批、一窗出件”的联审联办新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接入效率。

  “以前办理用电报装和宽带,路程来回辗转,仅办理完用电报装和宽带申请,最少就需要2天的时间。” 高媛媛感触颇深,现在,她只需点开“南网在线”APP,勾选需要办理的用电、广网,可以同步将电信宽带报装需求一同传递至电信公司,从资料提交到最终通电、通网仅用了3天的时间。(完)(代薇 崔跃东 王民磊 周于欣)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