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这次高考,他们又来了

信息 | 2023年06月08日 19:58:14 | 来源: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细雨霏霏

高考如约而至

考生们踌躇满志地奔赴考场

在答卷上挥洒笔墨

书写人生重要答卷

而有这样一群人

每年高考期间

他们都会出现在考场周边

冒风雨顶烈日

确保考生安全畅通出行

对他们而言

这是一份使命

也是一个和高考的“约定”

  岩罕叫:20次“高考”见证无数学子的青春

岩罕叫为考生取下头盔(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岩罕叫,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从2004年算起,今年是他第20次执行“护航高考”任务,20年来,他见证了无数学子的青春和梦想。

  每一年高考,公安交管部门都会提前制定高考交通安保方案、细化交通管制措施、强化考生服务能力,以确保考生们安全顺利地到达考场,保障考生和家长的出行安全。

今年高考,岩罕叫又一次参与“护航高考”工作(6月7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岩罕叫说:“多年的护考,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警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不仅是交通管理者,更是道路安全守护者。我将继续努力,为每一个考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让他们的赴考之路平安、畅通。”

  张翔:护航高考容不得半点松懈

在人流中的张翔(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张翔,曲靖市陆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从2008年开始,每年的高考安保护航工作,张翔都未缺席,今年已是第16年。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安静的高考交通环境,每一次制定高考安保方案,张翔和同事们都将责任细化到每个小组、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任务层层落实到位。张翔说:“每场考试我们都是提前到岗,提前做好交通管控疏导,考试结束后我们要等所有考生全部离开考场才能撤离。有时中午根本赶不上回大队吃饭,我们就要对下一场考试交通进行管控,高考期间不止考生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也觉得时间很紧凑。”

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在张翔看来,为所有考生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安静的交通环境,为每位考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每一个高考护航人的责任。高考是学子们人生中的重要考试,因此,护航高考容不得半点松懈。

  杨彬:全力守护好每一位考生的赴考路

  杨彬,德宏州梁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执行护航高考任务这么多年,在他所负责的路口从未发生过任何意外,被称为梁河县的“考神”。

执勤中的杨彬(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今年高考季,杨彬担任交通安保组组长,率队再次站在梁河县第一中学门口执行“护航高考”任务,这是他第16次站在高考考点执勤。他说自己一定会做好学生的安全“守护者”,守牢高考“安全通道”,消除考场周边的道路隐患,全力守护好每一位考生的赴考路。

  路清:要让每一位考生平安、顺利抵达考点

路清同看考场的考生(6月6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路清,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八中队中队长。从2013年进入到交警队伍至今,他已是第11次参加“护航高考”工作。11年来,他先后在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云南大学附属中学考点、昆明市第二十四中学考点、昆明市第八中学考点,为考生安全赴考路护航。

为车辆指路(6月6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指挥交通(6月6日摄)。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每年高考季,路清的紧张不比考生少。辖区道路交通是否有序,考生能否准时到考点?这些担忧促使他在整个任务期间保持精神高度集中,直到最后一场考试结束,所有考生都安全离开考场,圆满完成“护航高考”任务,路清才会舒口气。此外,高考期间,天气晴雨不定,路清会在包里额外准备藿香正气水、矿泉水和雨伞,以备不时之需。在他看来,高考期间进行的划分禁停区、提前摸排停车资源等工作内容,在平日的执勤中也会做,但“让每一位考生平安、顺利抵达考点”的心愿,使这项任务多了份特别的意义。

  李寿贵:以实际行动为所有考生护航

同考生家长交流的李寿贵(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李寿贵,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今年是他参加“护航高考”工作的第7年。7年来,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群众对“高考限行”工作越来越支持,主动报名参与爱心送考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自发到各个路口为广大考生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全社会都在为高考安保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执勤中的李寿贵(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维护秩序的李寿贵(资料图)。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供图

  “今年我的孩子也参加高考,看到孩子获得爱心人士的暖心服务,我很安心也很感动。作为一名交警,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所有考生护航,祝愿大家都能实现梦想,快乐出发。”李寿贵说。

  又是一年高考时

万千学子赴考

交警全力护考

各位考生

你们只管安心考试

路上的事,交给我们

(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