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德宏税务护航企业扎根园区谋发展

信息 2023年06月08日 20:01:04 来源: 德宏州税务局

  近年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一盘棋”统筹园区发展,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德宏州税务部门靠前发力,创新系列帮扶措施,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园区企业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瑞丽市尚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是瑞丽市工业园区内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的制造、销售的新兴企业,随着口岸经济快速回暖,该公司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朝辉说:“公司的发展与市场环境息息相关,经济回暖复苏也给我们注入了‘强心剂’,加上长期以来税务部门定期上门服务,辅导我们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公司保运转、保就业、保稳定、扩大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以来,瑞丽市尚宝电子元件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20.37万元,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40.05万元。

  为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点对点”辅导提醒。同时,建立纳税人清单,开展网格化服务,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落实落细,为企业“活血”“送暖”。

  坐落在陇川县工业园区的云南凯喜雅丝纺实业有限公司服装生产车间也开足了马力,作为刚入驻园区、正处在上升期的公司,资金成了该公司的生命线。当地税务部门“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全程跟进,及时让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和社保费缓缴的政策,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2021年到2023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共收到退税款2183万元,切实破解了公司的生存困境,公司计划2026年全面竣工投产,到时可实现产值20亿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旭为税务部门“点赞”,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盈江县,云南海福盈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落地以来,逐步具备初步投产条件,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前的精准税务服务辅导,特别是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进行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在接下来的生产经营中能够做到税收数据准确申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从意向投资到正式落地,税务部门对企业都很关心,为我们在政策适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下一步,企业将结合‘一带一路’及德宏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契机,着力打造自身品牌,将产品销售网逐步铺向东南亚,提高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公司财务负责人操细根表示。(完)(陈雯敏)

[责任编辑: 康静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