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2023年云南省残疾人证业务培训班在临沧市举办

信息 | 2023年06月05日 14:44:07 | 来源:临沧市残疾人联合会

培训现场(5月30日摄)。临沧市残疾人联合会 供图

  近日,2023年云南省残疾人证业务培训班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来自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分管领导,州(市)残疾人证业务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高利生表示,推行残疾人证“网上办”是2023年云南省残联工作会议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之一,通过进一步简化残疾群众办证流程,提升残疾评定人员能力素质,降低办证难度,真正实现残疾人证新办、补办、换领等事项“最多跑一趟”,将办证业务从“线下办”转为“线上办”,更好地满足云南省残障人士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高利生强调,各州(市)、各县(市、区)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残疾人证“网上办”的新特点、新要求,提高社会知晓率,尽快付诸实施,从而推动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各县(市、区)残疾人联合会要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共同督促各残疾评定医院(机构)配备开展网上办理残疾人证必要的设施设备,严格残疾人证办理程序标准,科学规范实施残疾人证“网上办”工作并及时开展培训。此外,评定医生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开展评定,不得提高或降低标准,不得放宽或变通执行。

  本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系统讲解了第三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操作、制卡机和读卡器操作使用等知识,对推进残疾人证“网上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