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凝心聚力 政企校携手“童”行

信息 | 2023年05月31日 18:15:28 | 来源: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一批图书、文体教学器材陆续送到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磨憨镇尚冈希望小学师生的手中。这是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大工委”落实党建引领、结对共建、定点帮带工作,携手边疆民族地区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的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5月31日)。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 供图

  在二季度“大工委”联席会议上,盘龙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联盟街道“大工委”书记马敏通报了尚冈村边境幸福村建设“需求清单”,内容涵盖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村庄亮化美化等多个方面。联席会讨论明确了党建引领、多元参与、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发挥“大工委”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挖掘辖区资源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帮带共建,按照项目成熟度有序突破。

  针对尚冈希望小学需求,联盟街道小坝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爱心书籍捐赠活动,辖区单位、非公企业党支部、爱心企业捐赠图书1000余册。“作为辖区企业,我们积极和街道、社区联动参与到治理工作中,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互动关系。帮扶共建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途径。我们将持续发挥金融企业资源多、渠道广的优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帮带共建工作。”平安普惠云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

  帮带共建边境幸福村工作开展以来,联盟街道“大工委”将帮带共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立足城市主城区定位,发挥“以城带边”“以城兴边”关键“接点”作用,持续动员和链接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边境村寨幸福村建设,凝聚出强大的工作合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