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探“密码”找“钥匙”保山烟草管理干部驻点培训结束

信息 | 2023年05月31日 16:42:54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保山市公司

学员在西邑烟叶工作站学习相关文件(5月15日摄)。李志旭 摄

  近日,为期34天共计5期的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2023年管理干部驻点培训学习结束,来自全市烟草5个县(市、区)分公司的70名科级干部及股级管理人员在隆阳区西邑烟叶工作站顺利完成全部课程,为解决自身发展问题打开了新思路。

学员在西邑乡王寨村参观学习(5月10日摄)。李志旭 摄

  培训期间,通过集中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3中央一号文件,云南省、保山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各级《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方案及《云南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十项重点工作和十项重点技术》方案等,学员们不断增强理论功底,扎实修炼理论武装的“基本功”。

  在鲁图山地烟区长田长墒改造及水肥一体化展示现场,学员们亲眼看到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实实在在的效能;王寨片区和大庄片区的高标准烟田规模化种植、石龙片区“破埂并田”机械操作演示,让学员们真正体会到机械化耕种的优势;通过农机选型定型及改造介绍、农服模式介绍、“香叶智农”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运用现场演示等,学员们清晰看到了未来智慧农业的新蓝图。

学员在西邑乡大庄村参观学习(5月25日摄)。李志旭 摄

  每一期培训,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都会到现场与驻点学员进行交流座谈,并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不定期对驻点学员进行“突访”,及时掌握学员思想动态及学习体会,帮助学员理清思路,找对方法。

  通过集中培训、实地学习,学员们看到新发展、学到了新技术、领会了新成果,同时也正视了差距,找准问题根源。龙陵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施剑锋表示,通过学习,对“156”示范工程建设在“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中发挥的带动作用,以及通过烟草农业现代化助推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未来将立足自身岗位,结合龙陵烤烟产业发展现状,抓实各项工作落实。

  保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生产经营科副科长濮永瑜表示,将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局(公司)烟叶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核心烟区“156”示范工程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双十”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烟叶生产经营科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提振干事信心,抓好学用结合、学做融合、行动落实,助推全市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杨聪娟)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2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