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五华消防连抓三蛇为民解忧

信息 | 2023年05月09日 18:14:34 |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5月7日20时11分,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玉峰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令称:五华区一村庄内住户家中有蛇出没,需要消防站到场处置。玉峰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出动2车9人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处置现场(5月7日摄)。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20时38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询问得知,村民曾小规模饲养兔子、豚鼠等小型动物,此次在进入塑料棚时发现2条蛇盘踞在杂物堆下面。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由2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戴好防护装备利用工具对蛇进行抓捕。经过10分钟的抓捕,救援人员成功将两条蛇捕获,并将其放入编织袋中。

  抓捕结束后救援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排查,随后发现并抓捕了第三条蛇。

救援人员将蛇带到安全地带放生(5月7日摄)。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在对整个塑料棚排查完毕并确认无危险后,玉峰路消防救援站驱车将三条蛇带至安全地带放生。

  五华消防温馨提示:蛇类喜欢待在隐蔽、潮湿的地方,建议居民平时注意清理家中杂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房屋角落可用雄黄、消毒剂喷洒,预防蛇类入室。若在室内发现蛇类应立即报警或联系消防部门寻求帮助,等待专业人员处理,切勿擅自处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