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五华消防法律服务站挂牌成立

信息 | 2023年04月20日 21:20:57 |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浩与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同为法律服务站揭牌(4月20日摄)。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20日,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昆明举行。成立法律服务站,旨在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内部监管,为五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支持。

  活动现场,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浩介绍了大队成立法律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代表结合律师事务所职能职责对法律服务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队全体消防监督员及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浩与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同为法律服务站揭牌;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耿国平为大队全体消防监督员进行了法制教育培训。

  法律服务站的挂牌运行,将有助于大队执法队伍办实事、解难题,防范、化解执法安全风险,提高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法纪意识和敬畏之心,增强法治观念,强化队伍管理,提升消防救援人员“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消防员及家庭涉法涉诉等方面提供法律援助或支持,保障基层消防员的合法权益;有助于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普法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对消防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法律研究,对典型消防执法案例、行政复议案例、诉讼案例进行点评分析,统一法律适用和执法尺度;有助于完善法律风险管理制度、优化法律顾问服务流程、提升法律法规培训效能、加强法律机构协作机制、推动法制事务信息化建设等,进一步推动五华消防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刘和锦)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1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