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税惠春风携暖意 一线服务添动力

信息 2023年03月28日 19:55:54 来源: 普洱市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团”奔赴重点税源企业一线,“面对面”了解生产经营,“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点对点”解答企业疑惑,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送上“税惠春风”,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以数赋能,精细服务添动能

  为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普洱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团”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通过分析企业申报情况,绘制政策落实“导向图”,锁定税收优惠政策适用对象,为企业提供精细辅导;同时精准筛选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税动力”。

  “税务干部向我们宣传辅导享受吸纳重点群体退役士兵优惠政策,2022年我们享受减免增值税6.6万元,及时到账的政策红利让我们更有信心谋求今年发展。”云南力奥天然饮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谢荣英说。

  同样享受优惠政策的还有澜沧县芒东二矿有限责任公司,“以前我们没有关注到吸纳重点群体人员优惠政策,没想到‘税惠服务团’主动上门,告诉我们招录的退役士兵、高校毕业学生、建档立卡户等员工可以享受优惠政策,我们将尽快梳理符合享受政策的人员名单,享受国家的好政策。”公司负责人杨润碧说。

  诉求快响,纾困解难助发展

  诉求响应提质的背后,是普洱市税务部门“税惠服务团”的不懈努力。为及时高效解决纳税人的涉税疑难,各税种管理部门、青年学习团队开展“一周一策一学习”,确保懂政策、会操作,能随时随地为纳税人提供精确服务;采取线上辅导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分析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涉税费需求,制定“一企一策一服务”计划,实现企业诉求、难题第一时间响应解决。

  2020年7月,全球规模第二大酵母公司入驻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成立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企业筹建期形成大量增值税留抵税额。但由于企业未正式投产实现销售,未能搭上2022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专列车”。

  了解到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后,普洱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团”走进企业,积极回应诉求,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清单,确保企业投产后能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经过税务部门的辅导和为我们制定‘一企一策一服务’计划,在投产后我们预计可以享受到5290万元的优惠,这笔钱到账后将充实我们的现金流,这对我们企业开好局、起好步有很大的意义。”安琪酵母(普洱)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爱民说道。

  政策落地,释放效应纾企困

  为确保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普洱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团”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规范、精细、高效的税费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享受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去年,公司收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大礼包’,特别是制造业缓税政策,我公司享受缓税款合计763.95万元。这笔税款好比是国家给企业的无息贷款,为公司2023年收购原料提供了资金保障。”云南中云勐滨糖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春说道。

  和陈玉春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星巴克爱伲咖啡(云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蔡林呈,“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大大缩短了退税时间,2022年,我们享受到1397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又能在春季大量采购原材料。”

  普洱税务局“税惠服务团”将继续深入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在诉求响应、政策落实、精细服务、精简流程等方面推出更多便利举措,将“税惠春风”带给更多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完)(张群)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