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红十字急救志愿者护航上合昆明马拉松

信息 | 2023年03月28日 18:48:40 | 来源:昆明市红十字会

  3月26日,2022上合昆明马拉松在昆明海埂会堂前鸣枪开跑。昆明市红十字会组织150名急救志愿者为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选手提供专业救援保障服务。

活动现场(3月26日摄)。昆明市红十字会 供图

  比赛当天,依据“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急救理念,昆明市红十字会在赛道沿途共计设置了70个急救服务固定点及多个流动急救服务点,每个急救服务点位均配备AED自动除颤仪。同时,为参与保障的所有急救志愿者配备了多功能红十字急救包,以确保急救志愿者能够第一时间处理突发事件。

处理突发事故现场(3月26日摄)。昆明市红十字会 供图

  在8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中,急救志愿者们全心投入、坚守岗位、积极应对,站好赛道救援“第一岗”,成功处置肌肉扭伤、拉伤、表皮擦伤、痉挛、低血糖、中暑等突发事件1500余起,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保障任务。

处理突发事故现场(3月26日摄)。昆明市红十字会 供图

  为更好地完成此次保障任务,昆明市红十字会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2月28日至3月25日期间,昆明市红十字会根据马拉松赛道救援的特点和赛道实际情况甄选了150名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进行了为期 7天的应急救护培训与演练。应急救护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技术、AED的使用、创伤急救等现场急救知识技能复训。专业培训完成后还开展了赛事现场急救模拟演练和考试考核,最终150名志愿者均通过考试考核,成为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的红十字赛道急救志愿者。逼真的情景演练,规范的操作指导,极大地提高了志愿者的“实战”能力,为圆满完成此次赛事急救任务奠定了基础。(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