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昆明呈贡警方:下好平安昆明“一盘棋”

信息 | 2023年03月28日 18:48:40 |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

  近年来,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以下简称“呈贡分局”)聚焦昆明公安“三个定位”目标,在全市公安工作中争当“排头兵”、主要业务“支撑者”、公安形象“展示者”,为建设平安昆明添砖加瓦。

  呈贡分局先后在昆明市户政窗口劳动竞赛取得团体第一,荣获“最亮户政窗口”称号;呈贡分局雨花派出所被评为“全省执法示范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2022年7月14日,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考核。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 供图

  呈贡分局为辖区102所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并建设隔离区,“一校一警”护学岗全部落实到位,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严格落实“双快”警务机制和“四项机制”,科学划分23个夜间重点巡逻区域和13个“1、3、5”分钟快速响应区,发动春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7500余名,梯次备勤100名处突警力,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2022年,呈贡分局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1.6%,进一步织密了社会面防控网。

  同时,为加强全区社会治安防控,呈贡分局积极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成立情指中心并独立运行,通过4G执法记录仪、现场监控视频及警情点评等举措,对警情进行实时督检并下发督办单,跑出改革创新加速度。同时,呈贡分局加强重点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基础要素的大摸排、大整治,着力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 1971起,化解率99.5%;组织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打处256人,挽回经济损失2.3亿元。

2022年9月10日,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白龙潭派出所民辅警开展巡逻工作。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 供图

  一直以来,呈贡分局坚持“群众满意是衡量公安工作的唯一标准”,整合了8类101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量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率、全程网办“四级深度”办理率均达到100%。呈贡分局打造了21个“公安政务服务15分钟便民利企办事圈”,设立4个7×24小时公安便民服务超市,在全省率先将出入境外管业务前移至“吴家营派出所户政窗口”。结合辖区人口特点,在全省首推6个“新居民之家”,进一步优化基础信息采集、简化证照服务办理,建成以来累计开展服务13608次,惠及居民4.36万人次。建立民意访评中心,围绕群众报警、投诉等开展全量回访2.3万余起,群众满意度达98.7%。(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706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