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小积分”激发“大能量”

信息 | 2023年03月22日 17:39:12 | 来源:屏边县烟草专卖局

  21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对支部党员一季度考评积分进行公示。今年,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探索建立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机制,依托党建阵地设立的党员“红黑榜”,定期公示党员积分排名,让党员在群众面前亮身份、树形象,形成对标达标、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员积分评定公示(3月21日摄)。邹丽娜 摄

  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认真研究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从思想政治、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履职尽责5个维度,按照支委班子成员、股级管理人员、普通党员3个层面进行量化,构建党员综合考核评价机制。通过党员填报、支委初评、党员大会终评的方式,用数字化建模,既为党员“画像”,又为党支部分析研判党员队伍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此外,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注重正向激励,把党员考核评定积分作为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的依据,与评先推优、绩效考核等挂钩,形成鲜明考核导向。被授予“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在党支部的光荣榜上进行公示,作为党员的荣誉标志,进一步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推动党员从“要我做”向“我要做”的转变,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创先争优意识日益增强。

  对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主动“揭榜挂帅”攻坚破难,在此基础上,一批优秀党员站出来,勇挑重担,连续3年,多项创新改善课题获得上级表彰奖励。

  屏边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完善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机制,用数据为党员量身“画像”,体现先进,树立标杆,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邹丽娜 李双琼)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