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个旧烟草:维护消费者权益 用心为民解忧

信息 | 2023年03月21日 17:22:46 | 来源:个旧市烟草专卖局

  “如果您的消费权益被侵害了,请迅速拨打举报电话……”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发放宣传单、对假冒伪劣产品特征进行讲解说明等方式,指导消费者增强防假、识假能力,并告知消费者打假举报和质量投诉渠道,帮助维护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个旧市烟草专卖局立足监管职责,倾听消费者声音,精准定位普法对象和普法内容,联合当地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建普法宣传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暨联合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宣传队深入社区、乡镇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案例解析的方式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个旧“12·19”跨境走私新型烟草制品案件查获的部分涉案物品(3月18日摄)。个旧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与此同时,个旧市烟草专卖局主动出击,在做好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宣传工作的前提下,也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卷烟、走私加热不燃烧卷烟等违法行为。其中,联合公安机关历经近两年鏖战,于2022年成功破获个旧“12·19”跨境走私新型烟草制品案件,案值324万余元,查明涉案银行账户372个,涉案资金达2.16亿元,抓获主要嫌疑人10人。该案件被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为部督案件。

  “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部门联合、多方协同、共同治理’的原则,做好打假打私工作,织密维权之网,保持对售假售私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个旧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王婷 张凯菊)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邵维岑]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70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