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临沧:这个社区民警群防群治“有一套”

信息 2023年03月17日 12:06:30 来源: 临沧市公安局

  “尹警官,我的钱包在凤尾农贸市场门口弄丢了,麻烦你们帮忙找找”“尹警官,我是来凤尾做生意的外地人,想办理暂住证”……在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凤尾派出所,社区民警尹国恩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群众来电。

  作为社区民警,尹国恩一有时间就会挂上单警装备,走进辖区巷道,将一张张《警民联系卡》发放到辖区群众手中,为群众报案、联系社区民警提供了便利。

  因派出所警力有限,实现群防群治便成为社区民警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工作中,尹国恩立足辖区实际,精准协调对接社区、村委会,积极凝聚工作合力,推行“公安主导,多部门参与”的多元化矛盾纠纷综合治理办法;通过推进辖区“一村一辅警”建设,激活社会治安管理的“末梢神经”,助力反诈宣传、交通劝导、联合夜查、入户走访等治安防范工作;依托“三清三查四告知”、大走访活动,广泛征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发动群众主动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打击各类违法活动。

  自2008年12月参加工作至今,尹国恩与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先后检查车辆670辆次,盘查人员1138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0个,巡查重点部位11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5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5起105人次;共协助办理刑事案件38起,治安案件9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95人,破获零星贩卖毒品案件数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完)(王汝波 冯胜瑜 李昂)

[责任编辑: 赵普凡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70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