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安宁市公安局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信息 | 2023年02月06日 18:19:53 |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

  近年来,在昆明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安宁市公安局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把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落地落实,真正打通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直通民意的“最后一公里”。

安宁市公安局民意警务中心(资料图)。昆明市公安局 供图

  在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方面,安宁市公安局抓实民意评价、民意回访、民意调查三个环节,采取电话回访和二维码评价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建立民意征集、分析、流转、督办、反馈闭环运作体系,倒逼作风效能稳步提高。截至目前,安宁市公安局警情及服务事项回访率达100%,执法满意率达99.13%,市长热线办结率达100%,投诉率同比下降67.5%。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安宁市公安局抓实内部督导、外部监督两个方面,以精细化考核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质效,畅通警风警纪监督员交流渠道,并通过完善考核制度倒逼执法质效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安宁市公安局一次整改满意率达99.6%,二次整改满意率达100%,处警合格率达100%。

  同时,针对民意评价、民意回访、民意调查数据结果,安宁市公安局进行实时监测预警,找准工作差距、盲区,实现警务、民意双向互动,形成“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干”的良好态势,并创新建立“民意督导直通车”平台,连通社会单位、行业单位两个主体,做到线上咨询解惑,线下整改答复。截至目前,“民意督导直通车”平台发送问卷调查6万余份,反馈测评4.5万人次,完成警务质效监测报告200余份,社会治安满意度保持在98%以上。

  此外,安宁市公安局不断践行“为民,亲民,爱民”的服务理念,有效开展“开门评警、开门纳谏”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五员共治”办事机制,并全面优化升级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创新推进27项便民利民举措。截至目前,安宁市公安局窗口办件量下降60%,办理时限缩短近50%。

  下一步,安宁市公安局将持续深化“民意警务”,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昆明作出新的贡献。(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