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烟草:“三个转变”提效能 织牢监管“防护网”

2023年02月04日 13:15:52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查获的涉案烟叶(1月10日摄)。毛东旭 摄

  “守土尽责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是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工作人员的共同信念。为打好2023年烟草市场监管“保卫战”,日前,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制定下发专项行动方案,依靠“三个转变”提升治理效能,打响了2023年涉烟违法犯罪治理的“关键一枪”。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融合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执法力量,从依靠经验向数字研判转变,加强情报分析和信息共享,实现精准研判,锁定重点方向,明确打击目标。另一方面,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发挥各部门之间协同通报作用,将日常监管数据纳入案件线索分析,排查出了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

  1月,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动员全市专卖执法力量,从传统打击向精准施策转变,开展了县区之间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工作,集中整治同城串货、无证经营、售假售私等问题,清理出一批无证经营户,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净化水平。同时,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全面整合多个部门资源力量,从集中监管向齐抓共管转变,将线上沟通与线下宣传融入到基础服务中,开展入户调查工作,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的积极性,营造了社会凝心聚力、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玉溪市共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19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26起,查获非法流通的真品卷烟32.75万支,假冒卷烟158.06万支,烟叶烟丝153.41吨。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专卖局将继续坚持法治思维和系统观念,利用创新驱动和数字赋能,进一步整合好外部协作力量和内部资源共享,将邮政寄递、电子烟销售、烟碱非法提取等新型案件纳入研究,深挖扩线、综合施策,在变局中不断创造新举措、开启新篇章。(完)(马子湘)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凝]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1131069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