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市峨山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让普法行动“走新”更“走心”

信息 | 2023年02月02日 17:56:05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一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峨山县烟草专卖局”)在紧密围绕工作内容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模式,多次开展“党建+”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峨山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党建+普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课和入户宣传的方式,推进普法宣传形式“走新”、职工学习“走心”、群众普法“入心”。

  党建引领,增强法治意识

  “法治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和基本标志……”台上,领学党员细致全面地讲解着;台下,党员同志认真倾听写着笔记。此次党课对历史经验进行了讲解和梳理,让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脉络,领学党员还结合身边事例辅以理解,使得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同志的法治信仰,坚定了服务意识。

法律知识测验现场(1月20日摄)。齐若楠 摄

  党课第二阶段是开展法律知识测验活动,测验试题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内容涉及法律法规、党史知识及相关报告。

  峨山县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室主任徐志荣表示,开展此次法律知识测验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和专卖人员的业务理论水平,巩固夯实所学的党史知识。通过测验,大家才能准确地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从而快速补齐知识“短板”。

  结对入户,确保普法质量

  为持续提升零售客户规范经营水平,确保普法宣传质量,此次主题党日增添了“党员+专卖”入户普法宣传环节。活动采取党员和专卖职工结对的方式,对城区零售客户进行大面积逐户走访,发放宣传单。

专卖人员结对入户为零售客户进行普法宣讲(1月20日摄)。齐若楠 摄

  按照要求,宣讲过程中专卖人员按照“亮身份、亮标准、亮服务”的“三亮”标准,做好政策宣传、法律解读,保证零售客户能及时理解法律法规,并针对个别零售客户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靶向治疗”,确保零售户心中明了。(完)(周小然)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