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龙陵:优化资源配置 大力发展新生代烟农

信息 | 2023年02月02日 16:27:50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保山市公司

深耕烟田现场(资料图)。刘燕 摄

  近年来,土地流转和承包经营工作在保山市龙陵县有效开展。土地流转之后很大程度上能够得到集约利用,达到降本增效、绿色安全、解放劳动力的目标,能切实提高村民的整体收益。龙陵烟草部门积极鼓励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加快职业烟农培育,大力发展新生代烟农。

  龙陵县烟草专卖局配合政府部门从2019年开始,以平达乡种烟坝区为试点,开始探索土地流转、资源配置优化之路。2022年形成了政府引导、农民自愿、村委组织、合作社管护的土地集中流转模式,2023年已流转土地1.87万亩。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农户自主对接流转的田块分散,对土地流转户不具备约束性、土地流转基础不牢固等问题;同时乡镇对流转区域田块进行产业规划,也打破了多种产业无序竞争的混乱局面,进一步稳定烟区、稳定烟田、稳定烟农。(完)(刘燕)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康静]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