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寒冬送暖的配送员

信息 | 2023年01月20日 17:11:59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储崇江在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烟草专卖局从事物流配送工作已有11个年头,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储,如今又到了老储最熟悉的物流部门最忙的时期。临近春节,通海县烟草专卖局的物流工作变得忙碌起来,货物配送量大,配送路途远,配送任务艰巨。

储崇江在装货(1月10日摄)。黄星嫔 摄

  “最近这几年,通海县大多路段都在修路,很多零售户的店铺都在修路路段内,当配送车辆因为路况无法通过的时候,送货员就会抬着货物走路去送货,这对我们来说是常有的事。”老储介绍,在实际工作中,送货员们会面临很多困难,修缮的道路不仅路段长,而且路面坑坑洼洼,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这样的条件下,大家仍遵守配送到户的原则,将货送到零售户手中。

  从2022年7月起,通海县烟草专卖局就推出了“数智云烟”app。“我们送货的时候,零售户可以通过app看到我们派送的实时位置,方便他们安排时间接收。”老储表示,零售户还可以在app上确认收货,方便快捷,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无纸化、科技化物流管理模式。

储崇江在装货(1月10日摄)。黄星嫔 摄

  作为配送员,每天接触的人很多,通海县烟草专卖局还为他们配齐了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物品,无接触配送模式也减少了物流工作人员与零售户的近距离接触。“有了通海县烟草专卖局的后备支持,有了零售户的前方鼓励,我对物流工作越来越有信心了!”老储说。(完)(黄星嫔)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9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