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确保安全与廉洁 春节“不打烊”

信息 | 2023年01月19日 15:07:35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新春佳节在即,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坚持以时刻在线的工作状态,把安全、纪律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与廉洁春节“不打烊”。

  1月18日,由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安全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组成的节前检查小组对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所属的七个在用烟叶收购站点、五个闲置烟点、机关办公大楼等地点,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并着重检查办公区、配电室、发电机房、视频监控室、食堂等区域。此外,节前检查小组还对各楼层安全指示标识标牌、应急灯等部位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旧线路、标识牌、应急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节日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和应急困难进行梳理,把准备工作尽量做足,坚决防范、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假期安全祥和。

节前检查小组检查监控室(1月18日摄)。田永华 摄

  春节前,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室以“单向+双向”的形式为广大干部职工定制了一套“线上+线下”的廉洁教育套餐。其中,“线上”套餐主要以“单向”形式开展,包括廉政信息提醒、通报典型案例等内容,通过短信、职工微信群、办公系统向广大干部职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为大家划好行为“准线”;“线下”套餐主要以“双向”形式开展,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会、检查走访谈话等方式,为大家筑牢思想“防线”。

  春节期间,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机关和各站点都安排了值班人员,并提前对值班人员进行了宣传培训,要求值班期间坚持“身到、心到、行到”,以敬业、尽责的态度完成值班任务。同时,不擅自离岗,做好情况记录,有事及时上报,守好在岗在位“责任地”。

节前廉政谈话现场(1月16日摄)。方晓 摄

  “去年,我们实现了‘七个为零和十个百分百’的安全生产目标,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纪律要求,为虎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年春节,我们要继续坚持‘不打烊’的作风,做到廉洁过年、安全过年。”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在节前工作安排会上说道。(完)(王晋潇)

【纠错】 [责任编辑: 康静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2024131069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