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爱尔眼科:“摘镜”需选择正规医院 做好术前检查

信息 | 2023年01月18日 19:40:34 | 来源: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随着寒假的到来,昆明各大眼科医疗机构屈光(近视)手术科异常火爆,掀起了一波“摘镜潮”小高峰。

  1月17日上午10时,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科旁的休息大厅里,已经等候着多位近视患者,他们多为在校大学生和上班族,摘镜原因集中在择业需要、增加颜值和自信以及提高生活品质和视觉质量。

日前,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迎来“摘镜潮”(1月17日摄)。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供图

  据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爱尔眼科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22中、欧国际近视手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随着人们对视觉质量和生活品质要求的进一步提高,近视手术成为了一股现象级热潮。仅2021年全年,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中、欧近视手术量相比2018年增长96.1%。

  虽然近视手术已经非常成熟,但近视手术的安全及术后视觉质量仍是近视患者们关注的重点。

  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孙鹏表示,近视手术在国内外都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近视手术。首先,选择正规眼科医院是安全的前提。其次,要从医院术前检查各环节的规范性、手术医生手术量、资质经验等方面去综合判断。最后,做近视手术之前,一定要进行全面专业的术前检查,为适宜手术的人群选择针对性手术方案,比如近视度数偏高的市民,大多采用ICL晶体植入术。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已经连续8年获“全球ICL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的称号(资料图)。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供图

  ICL晶体植入术是通过将一枚人工晶体植入眼睛里来达到矫正视力目的,也可以理解为在眼睛里戴上一副可以永久使用的“隐形眼镜”。ICL晶体植入术不会改变眼球组织的结构和形状,能够更大程度的保持角膜的完整性,这也成为度数偏高、角膜偏薄或者不适合做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的福音,但是具体能不能接受ICL晶体植入术,还是要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来确定。

  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已累计完成各类ICL手术30多万例,并连续8年获评“全球ICL手术量第一医疗机构”。而在昆明,截至2022年8月,孙鹏的ICL手术量已突破10000例。

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孙鹏成为云南省ICL手术量超过1万例的近视手术专家(资料图)。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供图

  孙鹏表示,手术并非人人可做,更不是随时可做,开展术前检查前,也需提前做好“停镜”等系列准备,如软性球镜停戴1周以上,软性散光镜及硬镜停戴3周以上,角膜塑形镜停戴3个月以上。同时,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最好的术式,只有最适合。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依托严格全面专业的术前检查体系,医生会为每一位患者定制最适合的手术方案。(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