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提前谋划早安排 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技术落实有保障

信息 | 2023年01月18日 19:26:08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当前,我们要抓好稳产保供工作,切实承担江川烟草的社会责任,烟叶作为烟草行业的最前端,在烟草行业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当前,统筹烟叶生产是一项紧迫任务,容不得有半点思想松懈和工作懈怠。”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王润华说。日前,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全员发扬“敢打硬仗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为全面完成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提前到站点的化肥(1月12日摄)。赵金学 摄

  早谋划,早行动,已成为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新一年度烟叶工作的共识。“目前,烟用化肥已陆续运送至各烟叶工作站点,育苗所需的消毒剂、防病药剂等物资也已由玉溪市江川区新盛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统一采购就位到各育苗点,并提早谋划落实沿湖生态烟叶种植、土地流转和烤房建设等工作。”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副经理王兴德表示,江川区烟用复合肥、硫酸钾等肥料已陆续就位,并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成育苗基质、育苗盘等物资的就位工作。

  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每年都会在新一轮烟叶生产开始前,启用“日拱一卒,周啃一马,旬下一车,月盈一局”的赛马排序督察管理机制,将各种烟用物资、工作进展情况列入烟叶收购站点元春期间重点工作中;通过每周实施优差排序等工作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为“稳烟区、稳烟田、稳烟农”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合作社技术员岗前培训(1月11日摄)。曾林 摄

  在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技术指导下,从1月5日起,玉溪市江川区新盛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针对育苗、大田期技术员开展岗前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有2023年烟叶生产重点工作及重点技术措施、“香叶智农”平台和“烟叶生产动态管理平台”操作。后期,培训合格的技术员将会到各村组农户家中进行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同时,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也分领域加强沟通协调,跟进工作进度,保证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工作落实有力有效。在抢抓有利时机协调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确保烟叶生产不误农时,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完)(屠娅玲)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