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肯德基把艺术展搬进餐厅

信息 | 2023年01月18日 14:23:35 | 来源:昆明肯德基有限公司

  16日,三位云南著名艺术家将书画作品搬进昆明肯德基餐厅,为市民提供一个近距离、便利化的生活美学鉴赏机会,在春节期间,以文化印记唤醒属于昆明人自己的年味记忆。昆明市通过肯德基餐厅城市公共空间的功能,搭建艺术欣赏空间,助力传统文化传承推广。

  西式快餐厅里的中国书画艺术展

  “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肯德基来说不是一个新命题,从文物国宝、非遗技艺到经典动漫,传统美学在肯德基的创意下,迸发时代魅力。癸卯年新春,肯德基第三次携手故宫博物院,将瑞兔、祥纹和中国色带到肯德基。肯德基新春金桶颜色和灵感取自故宫博物院藏品“金镂空大吉葫芦香熏”,桶身六只瑞兔围绕聚集,象征生生不息,蕴含六六大顺、如意美满的寓意。

  以肯德基大金桶和故宫博物院在中国传统美学方面的跨界合作为灵感,昆明肯德基进行艺术形态与文化落地的本地化尝试,开创性地在餐厅举办“锦绣多彩意传承、来个金桶就齐了”主题艺术作品展。展览开放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至1月31日,以“云南年味”为题,邀请三位艺术家——云南著名画家蒋丽萍,云南著名画家贺奇,云南著名书法家乔明携作品参展,展示其代表性书画作品,并畅谈记忆中过年的烟火气和趣事民俗,为顾客增加了一个近距离、便利化的生活美学鉴赏机会。

  蒋丽萍作为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长期致力于中国书画艺术的研究、探索、教学与创作,对于国画色彩更是颇有研究,她表示,此次肯德基携手故宫博物院,取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及故宫锦绣七色灵感,是中国年里中国色的创意传承,也是用中国传统美学,创作多彩的中国年。

  云南画家贺奇携两幅版画作品《门神》参与此次艺术展,体现了中国传统年俗与艺术技艺的完美融合。

  云南书法家乔明的书法作品《龙腾虎啸》《人杰地灵》也参与此次艺术展,同时,乔明携女儿——青年艺术家乔子语莅临活动现场,“父女搭档”写春联、送祝福,在肯德基餐厅艺术展中,与餐厅顾客一起喜迎新春。

  活动现场,还有一副特殊的“金桶艺术作品”引发关注与热议。三位艺术家以金桶、瑞兔为主题,在册页上即兴创作,并装裱为独一无二的“艺术金桶”。艺术家们将自己的技法技艺融入肯德基大金桶中,留住兔年新春“锦绣多彩意传承 来个金桶就齐了”的美好祝愿。

  肯德基深知文化的传承不仅在教育和艺术,更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当轻巧、高频的时尚餐饮遇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肯德基经过不断摸索与实践,在助力传统文化推广和传承方面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云南肯德基邂逅风花雪月

  同样在春节期间,为助力云南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云南肯德基与风花雪月啤酒展开合作。春节期间,在省内部分肯德基餐厅,开展“新春大金桶专享餐”及“风花雪月专享餐”售卖活动。为消费者带来“炸鸡配啤酒、举杯敬新年”的餐食体验。此次,云南肯德基餐厅售卖的风花雪月1.5°柠檬味低醇啤酒,产地大理,水源取自云南大理4100米的苍山雪峰源水。

  云南餐饮业内专家表示:此次,风花雪月啤酒与云南肯德基的合作,既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双方品牌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是基于新零售场景对于双方核心业务结合的进一步探索,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也为云南文旅产品与美食的跨界结合,带来了创新发展的思路。(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9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