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电信:用心服务 守护网络畅通

2023年01月17日 17:23:49 | 来源:中国电信云南公司

  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夜晚,是每一个经过一天疲惫打拼的人最期待的时光。当你卸下疲惫的行囊,回到温暖的家的怀抱,沏上一杯热茶,拿起手机,抑或是打开电视,享受着高速、便捷、现代化网络,便会忘却一天的辛苦与烦恼。

  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常常奋战在深夜,只为守护千家万户的网络畅通。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ICNOC中心是全省网络中枢神经,为确保全省网络畅通,监控调度室执行7*24小时工作制,确保网络监控调度到位。入冬以来,网络监控工程师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及时响应各类应急保障、协调故障处理,重点监控“云会议”“云课堂”等网络流量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默默坚守着全省电信通信网络的运行。

  数字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软件研发人员为确保平台功能不断完善,确保平台技术创新突破,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每新增一个管理模块,每实现一个功能拓展,每拓宽一个行业应用,都能使他们感受到为用户服务的喜悦。

  昆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由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号码百事通负责支撑服务。为确保老百姓的问题及时得到解答,话务员坐席实行7*24小时工作制,他们常常吃完晚饭,哄睡孩子,才背上包赶到坐席前工作,颠倒的时差让他们不能常常陪伴在孩子、家人身边,但他们也时常笑言:“能帮助到百姓,再辛苦也值得!”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负责区域内用户网络的调测、安装及服务,是老百姓网络服务的家庭帮手。无论是晚饭时间,或是休息时间,甚至是凌晨,只要听到电话声响,他们就立刻背上工具箱,披星戴月奔赴在服务的路上。一次,一位母亲需要紧急为孩子开通网络,便于其及时跟班上网课,随即打通了中国电信智家工程师的电话,工作人员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碗筷,第一时间来到用户家中,通过远程受理,为用户开通了网络服务,解决了这位母亲的急切问题。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需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为及时解决通信盲点信号覆盖问题,确保用户手机通信畅通,昼夜兼程奔赴在调整、优化网络信号的路上。他们与时间赛跑,奔赴在数字化建设的道路上,守护网络畅通,推动科技进步。(亢一凡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9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