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云南电网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

信息 2023年01月16日 18:20:26 来源: 云南电网

  近日,由于受南支槽及冷空气影响,滇西北部分地区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其中迪庆、丽江西部和北部、大理北部和怒江东部等地海拔2500米以上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昭通大部分区域、曲靖东部、红河东北部、文山北部等地出现低温寒潮天气,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电网公司”)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黄色预警。

  云南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采取有效防控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密切监测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气象机构的沟通和联动,及时获取气象预报动态信息,以便及时发布调整应急预警与响应,开展处置。

  同时,云南电网公司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及时跟踪电厂运行情况,充分考虑迎峰度冬的各项风险因素,优化完善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积极落实各项设备防冰抗冰措施,做好输电线路通道周边树障及易倒覆物清理,及时排查治理冰灾隐患;积极开展观冰、融冰、除冰等工作,加强重要生产场所值守;严格落实“1+7+1”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做好员工防寒、防雨雪的个人防护措施,高度关注临时取暖用火用电安全。

  另一方面,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做好极寒天气下的客户服务,加强95558和“南网在线”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寒潮期间话务和网络畅通,落实网格化服务责任,提前做好停电高风险区域的客户沟通,强化与重要客户的沟通联系和用电安全检查,做好用户停电后的各项“临保”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或避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用户造成的影响。云南电网公司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密切监测寒潮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情况,及时发布调整应急响应,落实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准备,及时调配应急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能开展抢修复电,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完)(夏桓桓 欧阳婷婷)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