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烟草:跑出物流新速度 迈向服务新征程

信息 | 2023年01月13日 18:47:02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春节是烟草行业物流配送的高峰期,近日,在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物流分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分公司”)的仓库内,灯火通明,一个个环保周转箱“坐”上传送带,通过扫描仪器“验明正身”;仓库外,进行最后一次车辆安全检查后,干线车辆有序驶出物流分公司,驶向目的地。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市场回暖,促进经济循环畅通,物流分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物流配送保障工作。

  工商协同,铺就共享“绿色路”

  物流分公司党支部与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物流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同“破难题、开新局”,找准工商托盘联运工作的制约点,从而减少人力搬运,加速流转效率,降低破损的资源消耗,并通过“同城共库”的建立,加大了存储能力,解决了物流分公司仓储能力不足及装卸货劳动强度大、破损率高的难题。

纸烟箱回收返厂(1月10日摄)。张昊 摄

  此外,在烟箱循环利用工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物流分公司下发烟箱回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烟箱回收标准,构建起烟箱回收、整理、储存、运输、使用的逆向物流供应链,实现烟箱的“应收尽收”,走出了一条协调共享、绿色集约、深度融合的“绿色路”。

  智慧精益,跑出物流“新速度”

  “凌晨下账,早上就能收货,你们这速度真是太快了!”零售户蒋昌玉从配送员手中接过货物时感叹道。面对压力大、强度高的物流配送工作,物流分公司着力从精益物流、智慧物流建设方面寻找改善点。依托云香物流APP,在线路优化环节以“大数据+互联网”为支撑,依靠数字驱动精准采集车辆、线路、客户等数据,加强车辆配载调度,自动规划线路。同时,物流分公司的车辆内还配有车载智能监控系统,全程实时定位、实时纠偏,进一步实现送货作业智能化、灵活化、高效化的动态调配,助力物流跑出“新速度”。

党员志愿者向零售客户宣传订货政策(2022年12月20日摄)。张静 摄

  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各县级局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以“战斗状态”迎接“元春”期间配送工作,带头全程参与,积极与物流配送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紧抓时间进度,轮班换岗攻克人员不足的难题。党员干部们在全力以赴保障物流配送顺利进行的同时采用小视频讲解、直播互动答疑等网络化和信息化手段,及时解答商户疑问、消除商户疑虑,切实保障了商户的利益。(完)(张静)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维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151310690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