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昆明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信息 2023年01月09日 17:45:01 来源: 昆明市公安局

  9日,昆明市公安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昆明公安在行动”落实“三个听取”“向人民报告”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了昆明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和新举措。

  2022年,昆明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明显。在规范运行机制方面,昆明市公安局以“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为载体、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新的血液;在推进改革创新方面,昆明市公安局实现业务办理法定时限压缩96%,纸质材料减少65%;在加大便民利企方面,昆明市公安局打造93个“15分钟便民利企办事圈”,并同步推动交警、户籍窗口服务进驻,实现高频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随处办”。

  同时,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方面,昆明市公安机关坚持提升户政部门服务质效,持续在拓展户政业务“自助办、网上办”方面下功夫,目前共受理网上户政业务190余万件,并全面启动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有效营造出“更为规范、更为高效、更为优质”的人口管理营商服务环境。

  在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方面,昆明市公安机关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设车驾管社会服务站99家,设立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119家,并通过构建以“网上办”“指尖办”为主导,“就近办”“社会办”为主线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服务质量效能。

  另外,在优化出入境服务方面,昆明市公安机关推出“互联网+”口岸签证网上受理平台,进一步解决企业难题;推进线下“一门通办”和线上“一网通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制定《优化管理服务22条措施》,鼓励外籍人士创新创业。

  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凡表示,下一步,昆明市公安机关将瞄准企业所需和群众所盼,打造更多数字化平台、智慧型程序、枫桥式窗口,推出更多“网上办”“自助办”“一次办”,在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中,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贡献公安力量。(完)

[责任编辑: 邵维岑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