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玉溪烟草:改变一扇“窗” 让服务之花绽放

信息 | 2022年12月01日 17:26:37 | 来源: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

  走进玉溪市华宁县烟草专卖局的办公区域内,各式各样白底红框的公示牌随处可见,办公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留下一个个忙碌的背影。

证件管理员正在接待到窗口办事的群众(资料图)。刘凌妃 摄

  “这个大厅变样了,都认不出来了,现在看上去很温馨,让人感觉很亲近!”前来华宁县烟草专卖局的群众看到服务大厅焕然一新,不禁发出感叹。证件管理员也像往常一样热情接待到窗口办事的群众,并在询问需求的30分钟后,就将办理好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和相关材料送到群众手中。

  “窗口”服务新升级 推进高效便民化

  “在电话里听到零售户焦灼的语气,我就立即返回办公室,帮他把证办好后才回家。”今年4月21日,证件管理员李隆下班回家途中,接到办证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便立刻折返办证大厅。这位零售户是来自玉溪市华宁县青龙镇矣马白村民委员会矣马白村民小组的村民,因疏忽耽搁了提交延续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当他想起来把材料带齐来到办证大厅时,已到了证件管理员下班时间。情急之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电话向证件管理员李隆求援,没想到立马得到了回应。

  华宁县烟草专卖局通过在办证大厅摆放公示栏的形式,向申请人展示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流程、行政许可信息、行政执法信息、行业规范、便民服务信息等内容,尽可能避免申请人跑“冤枉路”,并在日常工作中以点带面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等多种形式将专卖行政许可的办理流程向行政许可相对人进行宣传,进一步为广大辖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精准个性“窗口”服务 打造“许可”人性化

  2022年,华宁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工作实际,定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同时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理念、扎实工作作风为工作基础,对符合办证条件、存在困难的群众实行上门服务,做到让群众的诉求事事件件有着落、点点滴滴有回应。

  同时,华宁县烟草专卖局针对地处相对偏远的社区和不便出门的零售户采取“便民服务送到家”服务,将办理好的证件送到群众手中;并利用日常检查的契机,按照合理化布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上门对涉及政策变动而受影响的卷烟零售户进行人性化服务。

  “窗口”评价提升群众满意 强化服务常态化

  为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对窗口部门的满意度、认可度,华宁县烟草专卖局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好差评”评价方式,当群众办理完各类业务时,就可以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评价,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华宁县烟草专卖局将以政策服务之土,育市场活力之苗;以法律制度之全,护发展环境之优;以开放包容之广,保和谐烟草之畅,让服务之花开得更璀璨、更绚丽。(完)(朱芳瑞)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普凡]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7131068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