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开远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助推烟粮协同发展

信息 | 2022年11月30日 15:31:45 | 来源:开远市烟草专卖局

开远市中和营镇烟粮协同发展项目杂交水稻旱种区进入成熟期(11月3日摄)。邓楚瑜 摄

  立冬已过,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中和营镇下寨村“滇禾优615”品种500亩杂交水稻旱种区,沉甸甸的稻穗低着头,微风拂过,稻浪层层叠叠。

  今年,在红河州委、州政府和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组的部署下,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团队的指导下,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协同开远市委、市政府在中和营镇下寨村片区开展烟粮协同发展项目建设。作为烟草方面的具体工作承担部门,开远市烟草专卖局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今年2月,面对中和营烟粮协调发展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情况,开远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中和营基层站所党支部14名党员分为6个小组,以成立工作专班的方式推进项目清单有序落实,仅用时10天便完成现场摸排、测算申报、边界勘测以及烟站修缮服务等工作,为项目如期推进做足准备工作。

  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进行,开远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将建设高质量的队伍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重点内容来抓,一方面搭建“发现人才、用好人才”平台,选强配齐股级管理队伍;另一方面搭建人才协同发展平台,推进队伍建设深度转型,推行“定量+定性”考核模式,体现“基层倾斜导向、突出业绩贡献”评价方向,有效激发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

  “地块一,农户李进,实收面积544.32平方米,实收毛谷771.2公斤,去除杂质和空秕,折合亩产620.74公斤……地块三,农户余勇,实收面积592.49平方米,实收毛谷746.85公斤,去除杂质和空秕,折合亩产628.41公斤……”

  10月26日至27日,云南农业大学主持邀请有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中和营“滇禾优615”品种杂交水稻旱种区示范现场进行验收。27日,朱有勇到示范区开展工作调研,当听到工作人员汇报的测产结果后,他频频点头,“产的都是优质稻,不光产量高,口感也非常好,煮饭的时候满屋子飘香。”他在现场进行了推介。

  “明年我来教你们种,种子、化肥我们提供,种出来的粮食都归你们!你们想不想栽?”作别时,朱有勇大声问。“想栽!”村民们高兴地回答。

  开远市烟草专卖局在中和营烟粮协同项目建设中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主责主业”要求。开远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主责主业,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完)(蔡佳伲)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8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