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楚雄武定22名家庭困难眼病患儿获救治

信息 | 2022年11月23日 18:08:59 | 来源: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日前,来自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的20余名家庭困难眼病患儿在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的悉心治疗下,陆续返回家乡,这也是2022年“集善扶贫(困)健康行”云南儿童眼病公益项目救治的首批楚雄患儿。

“集善扶贫(困)健康行”云南儿童眼病项目(楚雄站)现场(11月18日摄)。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供图

  2022年,“集善扶贫(困)健康行”云南儿童眼病公益项目在云南的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展开,患有斜视、弱视、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上睑下垂、儿童青光眼、视网膜母细胞瘤、视网膜脱离、眼球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等九种致盲性眼病的16岁以下云南地区家庭困难儿童青少年,可联系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救助。

  11月18日,来自楚雄州武定县的20余名家庭困难眼病患儿来到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经过一系列专业检查后,11名患儿确诊为弱视,10名患儿确诊为斜视,1名患儿确诊为上睑下垂。

许江涛院长在帮孩子做眼部情况检查(11月18日摄)。昆明爱尔眼科医院 供图

  根据检查情况,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许江涛分批对这些患儿进行配镜和配合弱视训练仪治疗,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组成专家治疗组,为11名确诊为斜视、上睑下垂的患儿进行了手术矫正治疗。(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念新洪]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3006131067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