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2021年为2835人提供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信息 2022年03月28日 18:12:59 来源: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数据统计出炉。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承办的长期护理保险受理人数4439人,评定人数3916人,重度失能等级人数3152人,评定通过率80.49%,累计2835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医保核定2021年度评定任务目标达成率193%,评定量昆明市占比36.7%,位居各片区之首。

  日前,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中标“昆明市2021—2022年长期护理保险项目”第三包(C包),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共同承办昆明市西山区、安宁市、东川区和嵩明县的长期护理保险项目。2021年,长护险C包共涵盖43.48万参保职工,预估全额保费1.08亿元。

  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期间从城镇职工起步,参保范围包括昆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单位参保人员和个人参保人员,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护理保障需求,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失能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在达到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缴费年限的基础上,参保人因年老、疾病、伤残、严重认知障碍等,经医疗机构或康复机构规范诊疗,重度失能状态持续6个月以上的,可提出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享受申请。

  昆明市长期护理保险运行一年以来,为参保群众减轻失能护理费用,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民生福利。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将继续参与云南开展的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长期护理商业保险的费用补偿和多样化补充作用,通过专业经办服务,协助政府助推康养护理产业良性发展。(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