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原创 政务 旅游 州市 教育 健康 社会 图片 经济 服务 云南故事 云南青年说风味云南融媒报道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滇农保”项目助力农险承保理赔工作

信息 2022年03月21日 15:30:57 来源: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

  为提升农险业务的工作和服务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于2020年4月开发了云南“滇农保”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有1.4万注册用户,处理理赔案件24.76万件,养殖险案件使用率达68.3%,承保与理赔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不断得到提高,客户满意度也实现稳步提升。

  该项目是基于移动终端、GIS智能应用、AI智能应用、RFID电子耳标、电子围栏、畜脸识别等技术开发的移动应用项目,实现农险移动验标、移动承保、移动查勘理赔等一体化服务,为农险业务的精细化经营管理、数据的精确真实、农险活动的合规提供技术保障,为广大农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保险服务。

  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滇农保”项目的实施为农险业务的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农险业务全流程效率效能和价值创造能力的稳步提高。该项目以科技手段破解传统农险业务管理难题,有效解决农险点多面广、承保验标工作量大、理赔查勘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有效提升了云南农险业务全流程效率效能和价值创造能力。(完)

[责任编辑: 邢苏蓉 ]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2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