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云南玛莉亚医院签订宫颈癌公益筛查合作协议

信息 | 2022年03月09日 16:43:18 | 来源: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8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云南玛莉亚医院在昆明签订“宫颈癌公益筛查合作”协议,旨在推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发展,持续提升无偿献血社会效应。

  签约仪式现场(3月8日摄)。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云南玛莉亚医院业务院长牛兆仪介绍,签订“宫颈癌公益筛查合作”协议后,云南玛莉亚医院计划在5年内为10000名女性献血者及献血者女性亲属提供宫颈癌免费公益筛查,并承担相应的筛查成本费用。活动启动后,参加无偿献血的女性献血者及献血者女性亲属,通过扫码报名申请即可享受免费筛查服务。同时,云南玛莉亚医院还将组建“昆明市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公益讲座专家团队”,深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开展无偿献血及健康教育公益宣讲。

  多年来,云南玛莉亚医院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21年云南玛莉亚医院成立了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玛莉亚分队,并在昆明市东风广场献血点开展常态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签约仪式现场(3月8日摄)。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供图

  活动当天,“昆明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站”也在云南玛莉亚医院正式挂牌。

  “我从2002年开始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3500毫升。”云南玛莉亚医院护士长蔡芸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下一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与云南玛莉亚医院共同加大献血者关爱力度,丰富献血者关爱形式,为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注入新活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