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一企业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 | 2022年03月07日 14:13:03 | 来源:新华网

  日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云南分公司”)平新450MW复合型光伏基地项目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平田乡中心完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小鲁班”志愿者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3月3日摄)。新华网发(王吉潇 摄)

  当天,中建三局云南分公司“小鲁班”志愿者们为平田乡30余名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随后,项目部挑选了5名优秀青年员工,与孩子们签订了“飞行导师”协议,结对帮扶,通过课程辅导、课外活动组织、学习规划制定等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

  “小鲁班”志愿者与孩子们签订“飞行导师”协议(3月3日摄)。新华网发(王吉潇 摄)

  此外,“飞行导师”还将开启“梦想建设工程”系列活动,对结对帮扶的孩子持续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帮助,答疑解惑,拓宽他们的眼界,鼓励孩子们追逐梦想。

  大手握小手,追梦路上一起同行(3月3日摄)。新华网发(王吉潇 摄)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建三局云南分公司将积极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探索“新能源+乡村振兴”发展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就业帮扶、教育扶困等举措,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生机和活力。(完)(柴静 丁炀)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苏蓉]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