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云南省工商联:乘风破浪启新程 精心布局谋发展

信息 | 2022年02月25日 20:04:10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5日电(刘奕)24日,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召开。一年来,云南省各级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2022年,云南省工商联将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求,抓好抓实工商联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现场(2月24日摄)。新华网 刘奕 摄

  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云南省工商联开展了非公企业百强评选活动,发布了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制造业20强、服务业20强榜单,“贷免扶补”扶持创业9012人,发放贷款165962.4万元,带动就业29230人。同时,云南省工商联与上海、浙江等工商联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与云南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人民法院驻云南省工商联诉调服务中心”和“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与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签订“共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与金融机构开展“金融诊疗”等,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筑起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云南省工商联积极调整合作联络思路,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国际化步伐。在聚焦“两送一防”方面,云南省工商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引导“走出去”企业防范风险;聚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举办“拥抱RCEP,迎接新机遇”系列活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参与区域经贸合作。此外,云南省工商联还举办了多场系列云洽会,助推云品出海。

  2021年,云南省工商联全面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新增参与行动的企业、商(协)会136个,受帮扶村113个44698人;举办“云品入沪”推介展销活动,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全省7016家民营企业消费帮扶84.66亿元;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开展“春季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等活动,4万余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393万多个优质岗位。

  下一步,云南省工商联将切实抓好教育引导工作,加大对云南省民营经济领域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同时,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助企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此外,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水平,持续打造品牌工作,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深入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娜]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9033